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捷徑位置:

系所介紹

學科意涵

企業管理是指組織在達成組織目標的過程中,進行規劃、組織、領導、控制四個程序與活動,以具有效率以及效能的方式達成組織的任務或目標。
雖名為企業管理,但其概念、分析方法卻能應用於各類型的營利與非營利組織。


與相關科系之異同
企業管理學系與管理學院中常見之學系(如:會計系、財金系等)並不相同,企業管理學系以培養中高階管理者為目標。企業管理學系協助同學建立廣泛的知識體系(如:策略管理、財務管理、國際企業管理、生產與作業管理、行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並將上述的知識體系觸類旁通整合為個人的獨特競爭力。同學可針對興趣選擇領域之專業科目修習,相較於僅選擇單一領域科系就讀之同學,能擁有更全面的觀點與整合能力。

生涯發展容易誤解之處

許多家長與學生認為,企業管理學系學生畢業後,未必能立即從事管理職的工作。其實企管系的知識體系主要是為了幫助未來經理人及領導者做準備,因此本系校友出路相當廣泛,遍及各大產業。且大部分的校友大多都從基層做起,不過他們卻可因整合性的管理概念獲得拔擢的機會。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許多家長與學生認為企管系學得太過廣泛,不若其他科系專精。然而企管系旨在培養未來經理人及領導者,因此著重培養各領域知識之整合能力,本系鼓勵同學於扎實的基礎知識外,更要探索自身有興趣的專業領域,培養專精之能力。

 

瀏覽人數
10096802
目前線上人數:4人
最後更新:2024-03-19
本網站內容所有權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所有,禁止任意轉載、複製或做商業用途
本網站建議使用IE10.0以上瀏覽器,最佳解析度為192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