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捷徑位置:

系所介紹

學系特色

1. 師資完整且皆具博士學位,且有英國籍教師,培養同學國際視野與全球胸襟。
2. 師培典範,師生互動良好,老師專業輔導,厚植專業職能。
3. 軟硬體設施完備與多元,近年更成立消費者實驗室與攝影棚,學習環境優良。
4. 強調學用合一,鼓勵同學參與競賽與產學合作,國內外競賽成續優異。
5. 同學能至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取得雙聯學位,也能至歐、美、日、韓及大陸等地進行移地教學以及申請交換學生。

教育目標
培養具多元專業知能、宏觀國際視野與企業倫理之卓越管理人才。

核心能力
企業管理專業能力、實務應用能力、創新與獨立思考能力、創新與研究能力、國際視野
語文與資訊能力、自我成長能力、溝通協調能力、企業社會責任認知與實踐能力

 

學習方法

課堂講授:
由教授針對課程目標,設計課程中各項活動,講授重要的概念與理論。並搭配案例與實務,協助同學了解課程內容,建立完整的企業管理知識體系。

個案研討:
以管理學理論為基礎,針對國內外實務個案,教授帶領同學進行討論,透過研究個案同學能了解深入不同產業特性與企業的經營實務。上課前的小組討論可培養同學診斷問題與提出解決方案之能力,課堂上的討論則能培養溝通能力與尊重不同觀點與解決方案的雅量與修養。

實務教學:
  1. 邀請業師偕同教授進行教學。
  2. 邀請業界專家到校演講,分享經驗與實務。
  3. 安排企業參訪。
  4. 鼓勵職能體驗與實習。
  5. 鼓勵參與各項個案與企劃等比賽。
  6. 每年舉行全球營運與實務學術研討會,搭起學術與業界對話的橋樑。

補充提醒與說明

1. 本系大學部提供4+1預研生制度,入選者得以5年取得彰師大企管系學士與碩士學位。
2. 本系設有「企管系國際交換獎學金」。
3. 可協助媒介工作、學期中實習、海外暑期實習等機會,目前與京元電子、寶成集團、光華製罐、台明將、飛絡力電子等知名企業交流合作。
4. 可申請參加教育學程。
5. 學校位於南北交通樞紐,交通與生活機能便利。

瀏覽人數
10101036
目前線上人數:3人
最後更新:2024-03-29
本網站內容所有權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所有,禁止任意轉載、複製或做商業用途
本網站建議使用IE10.0以上瀏覽器,最佳解析度為1920×948